OULAN

想做世界第一的泥塑手

part2 chp

我趁着圣诞晚会向他表白了。

他还在桌子上趁着后排没有关掉的灯写着这两天的生物作业。他那种无所谓什么的态度,好像这两天的元旦晚会没有什么不一样,他没有像我一样注入期待和兴奋的情绪,只是像度过所有要正常上课的日子那样度过这一天。

我走到他前面轻轻地把他喊出来,他又笑了,我可真喜欢看他笑,他笑起来又温柔又可爱,嘴边有两个浅浅的酒窝,眼睛垂下去,看到很密很长的浅棕色的睫毛和眼角那颗不明显的痣。

走廊上与教室里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,太安静了,安静到我没有勇气把我想说的话说出口,我紧张地血液往脑门涌,眼里只有他看着我的笑。

最后我还是强迫自己克服内心翻涌上来的无尽卑劣感说出来那句话,然后,然后他又看着我笑了,是有点释然的、了然于胸的笑,还有那种觉得滑稽和小小得意的笑。

我难过的想哭,我那自卑感铺天盖地地贯穿了我,我后悔了,我应当永远不向他说出这句话的,永远不让他知道我的心意,这样我起码能在他心中留有个体面的形象。可现在呢,现在全毁了,我像个不知羞耻的贼,用偷来的钱来把自己打扮的光鲜亮丽。

我不知道接下来他会说什么,但是结果在我把他叫出来之前我就已经预料到了,他和我都知道。所以我没抱希望,只是紧张,我害怕他会残忍地把我贬地一文不值,尽管我知道他不会这么做。

他低下头,还在笑,过了一会儿,又抬头看着我,用那种平时和我讲题的语气,用他最有特点的,含糊不清又夹杂着高级词汇的叙述方式,那种不疾不徐的,像是一位颇有城府的人在边思考边讲话的语调说“我觉得吧,喜欢呢,喜欢一个人,它是由内环境和外环境共同作用的,就像……”

我有点想笑,他用了几个根本没必要用到的,可以用另一种更亲民的方式表达出来的词汇,这些词很熟悉,是近几天在课堂上学到的新术语。我拼命地想记住他对我说的一些东西,那些掺杂着他的价值观的东西,可是像往常任何一次一样,他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,我能记住的也只有那么一两个瞬间而已。


 

_


 

写这个好有趣,我打算每隔一段时间就写一写,这是我对一个人的看法的变化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