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ULAN

想做世界第一的泥塑手

做个年终总结吧。
(想到哪说哪)
其实算不上个年终总结,因为年初的事儿早都忘的一干二净了,只能算是个阶段性总结。
(或许明年再回来看会发现自己写的非常中二,甚至是黑历史,但还是保留着吧,让明年份的我回头来对比一下目标和计划有没有完成)(这个号的亲友也比较少,可以随心所欲地说些想说的)
最近掉了欧美圈,国外的尤其是大不列颠的小哥哥们尤其好看,扒拉一下最近的墙头:德普,抖森,甜茶,阿沙,蛋妮,一美,塞包,少爷。总是对国外充满向往,想出国留学,因为文化差异个好奇心而产生的崇拜心理,但是我又是一个特别懒的人,自控能力差,总想着要学英语学英语,但是又不付诸行动,单词没背两天就放弃了,想起来就背,想不起来就撂在一边。所以就看着别人的词汇量和口语羡慕,懒惰真的是前进道路的一个巨大阻碍啊。希望明年能克服这一点。
又不断地想去了解西方的历史,文化和人们的生活方式,羡慕他们没有人口压力,资源也相对更宽裕。
不过因为这个,知识面拓宽许多,眼界也更为开阔,接触到了一些与中国截然不同的文化和思想,能够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进步,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,所以现在也非进步不求。
对于剩下不多的几天假期,就把这一年做个了结,嚷嚷了好久但都没做的事情列个清单,一项一项勾划掉,不要把今年的事情拖到明年做。
然后就是列个明年的计划表,一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,防止目标太空太大,越详细越好,最好能够列出明年要读的书,要看的电影,要达到的目标。
最近的心情也是一团糟,几乎被搞到崩溃。
十分羡慕少爷可以随心所欲地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可以在路边与粉丝弹吉他互动,可以从房间偷偷溜出来玩大堂的钢琴,可以在深夜没人的街道和朋友一起疯,非常喜欢并羡慕他的态度和生活方式。希望自己有一天也有这个能力。
抖森,最为敬佩和值得学习的,所有的一切,礼节,能力,三观和一切乐观的态度,最让我欣赏的是他尽管经历了这么多事故,却依然能保持初中教科书一般的三观,浪漫的情怀和杰出的能力。能够坚持长跑,在心情不好的时候登山看日出,对于古希腊文化的热爱,对于莎翁的不合时宜的崇拜。沉醉于他的绅士气质,天然的金色小卷发,西服和领结,风衣和皮靴。无比无比喜欢他。也珍惜他,希望他能更多地展现在大众面前又希望他有自己私人生活。(似乎每个明星都不能在这一点上做出非常好的平衡)
我目前最大的恐惧就是所有的善意都是伪装出来的,但是在打完这句话的时候突然又释然了。
还有Asa,对于他我一直有一种说不清的感情,好像是羡慕嫉妒和喜爱,就是很别扭但又描述不出来。喜欢他总感觉是很早的事儿了,安德的游戏,安德这个角色实在是太对我的胃口了,所以爱屋及乌,感情直接波动到了asa。
还有就是在不同的圈子里遇到不同的太太,一些很有个性很有主见的太太教我要理智,而另一些太太们则特别温柔,教我要做一个欣赏生活的人,温柔的人,善待身边的一切。
怎么办啊call me by your name太难过了。elio最后一遍遍地悄声念名字简直心都碎了,十七岁这么小的年龄就爱上一个人,直到死去都被他占据无法去爱别人。小说的最后好像elio在很多年过去了之后又去找了Oliver,向他念自己的名字,但是Oliver却说it's over,难以想象elio的心情,六周,一个夏天,几乎是终结了elio一生的快乐时间,一切都终止在17岁的夏天。

说起写东西,几乎难过得要哭出来。在我的这个年龄段,比我写的好的人不计其数,仅是在全国范围内就足够多,更别提全世界了。我不是希望能够战胜他们去取得什么荣誉,只是希望有一天,我能够拥有这个能力的一天,能够多多少少接触到他们其中的一部分,感受到他们的思想和艺术,真的就特别特别满足了。所以就要度更多的书,尽全力提高自己,在新的一年有很大的进步。

这周在纸上写写画画练英文字母,写到w的时候觉得自己写的好难看,w的两个弧度都不一样,前一个比后一个窄的多,写着写着猛然想起来是陈伟霆左食指上的w,以前练成这样后就再也没改过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