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ULAN

想做世界第一的泥塑手

part1 chp
 我趁着圣诞晚会向他表白了。

我偷偷地把他喊到走廊上,走廊很暗,只有外面树上挂着的一串小彩灯照亮,黑暗中他的表情我看不清楚,但我还是和他说我喜欢你。然后说着说着我就哭了,他就站在那里安静地听我说。这也是我喜欢他的一点,他不会在这个时候拒绝我,于是我边抽噎着边语无伦次地说他有多好,教室里传来歌声和喧哗声,但走廊里安静得很,我听到我自己的声音因为空旷变得奇怪。他还是没有转身走掉或者不耐烦地打断我,而是微低着头抬起眼睛看我,又时不时盯着自己的鞋。

我们都知道这次表白不可能有结果,我太平庸了,甚至可以说是一个没有任何优点的俗人一个,但他不一样,他能沉住气,安静又收敛锋芒韬光养晦,从不炫耀自己,不像个藏不住蛋的鸡。

我终于断断续续地说完了,班里的欢呼一浪高过一浪,这给了我无比的安全感,我不知道我说的他究竟听到了多少,或者一点也没有,但他确实没有阻止我发泄自己的情绪,我问他能不能抱我一下,他没有回答我,抬手把我抱住,而且让我抱了很久,直到我想分开为止,他还拍了拍我后背,不是用情侣间的方式,而是用拥抱进球的队友的方式,好像在告诉我他相信我下次情绪不会再这么失控了,也相信我能处理好这次情绪,然后就干脆的推开门从前门进班,没有再多看我也没有多说什么。我盯着外面的彩灯,眼泪还是止不住掉下来,我推开门从后门进去,好在晚会够黑,没有人看见我脸上的眼泪,我趴在窗边盯着远处的楼流泪,但我知道所有的事情就只能到今天这样了,所有的事情都不可能再更进一步,所有的意难平都到此为止了,等到明早又听到宿管的起床哨就想起前一天没有写完的物理卷子,以后的所有新的一天都只能这么度过。

后来在同学聚会上我又见到过他,他看了我一眼,用那种他最经常看人的方式,微低着头然后抬起眼睛看你。

他没有走过来和我说话。似乎自从那次圣诞晚会后我们就没有再说过话,不是刻意躲避着对方,而是实在没有说话的必要了,于是我又想起有一次发作业时我把作业放到他桌子上,当时他还不知道我喜欢他,我盯着他看,恰巧遇上他的目光,于是他就直视着我的眼睛说了谢谢,我一时间什么都忘了,连不客气都忘了回应。

他的妻子跟美,有气质,和他一样,不会主动展示自己,但又能恰到好处地应付社交,在同学聚会中夫妇两人站在一起,恩爱又般配。他搂着他妻子的腰,神情就像他有一次考了英语第一得到奖品一样,寡淡又平静,但又偏偏不自觉透露着一种高傲和自信,坚定的从容。

我举着一杯酒坐在角落里的软椅上,看了会儿他,就把目光移开,正如十几年前的那个圣诞晚会,我从他身上把目光移开。

评论(5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