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ULAN

想做世界第一的泥塑手

【TN/NT】当我喜欢你以后


*短小并不精悍
*大学生au
*庸俗机车梗
*小年轻谈恋爱
*角色死亡(极少量
*文末有小剧场

-
我很早很早就开始喜欢你了。
如果不算上我第一次看到你笑,看到你金色的头发像麦浪倒在一边,撞到你从我家楼下的便利店出门,提着两大袋速食和两大瓶奶,我还看到了两个粉红的小盒子,但我不确定那是不是覆盆子布丁。
那我第一次喜欢上你是我们第一次真正的相遇,我第一次在你的生命里出现,但你却是我的老熟人了。这还是要感谢minho
感谢你没有把硬拉着你说了半个小时话的我淹死在马桶里(颤动的笔迹)
然后我从minho那里了解到你喜欢机车,鬼使神差的,我开始疯狂学习怎样驾驶一辆机车,并有了属于自己的一辆,从外观和性能上来看都还算中规中矩的赛车。
几个月后我就差跪下来求minho给我一个上赛场的机会,在筹码从洗一双袜子加到七双的时候他终于同意了,然后用怪异的眼神看着我:“我不让你去可不是为了这个,伙计,你得知道自己提了一个什么样的请求。”
我担保我没有丧失理智,尤其是在赛场上看到穿皮衣的你之后。
当然,你也看到我了,眼中是和minho一样的诧异,“不可置信”要挂在脸上了。随后你的同伴在你耳边说了几句话,你再次抬头看我时已经挂上了微笑,并向我比了一个口型。
我大脑当机一时没明白你说了什么,全是被你那该死的微笑扰乱了的心绪。那天之后我又多次描摹你的唇形,终于明白在那时除了“加油”也不会有其他的什么了。

那次比赛我输的很惨,也没有在赛场上辨认出你头盔下的金发,只记得充满耳廓的引擎的狂啸,摩擦出的火星和越过障碍时重物落地的声音。在接近终点时我看到你第一个越线甩下头盔,乱糟糟的头发有一些被汗水洇湿伏在前额,另一部分被并不明亮的灯光渡上银霜。
我差一点不受控制地飞出去。
紧跟队伍的末尾冲过终点,取下头盔擦了把并不存在的汗,没想到你从我身后走来,拍了拍我说“干得不错,菜鸟”

你用你比赛赢来的钱请我们所有人喝了酒。
我在人群中有些拘谨,很多人对我这个没有背景的菜鸟不屑一顾,你却注意到了我,招手示意我过去,然后我站在你身边,你以二当家的身份把我介绍给大家(很难讲这里面有没有minho的功劳,但我更倾向于我的个人魅力,毕竟这样就想我被你盖了章一样—“他是我的朋友”)

然后我在卫生间看到了微醺的你,你抖动了一下手里的烟,没有熄灭的烟灰像红色星火一样从指尖滑落。
而你滑动的喉结是一切罪恶的根源,你脱掉皮衣后的紧致胸腹更是火上浇油。我克制不住自己将你一把推进了隔间,混乱中你被未燃尽的烟头烫得蜷了手指,令我想起了太阳下打盹儿的猫蜷了下尾巴。
你骂了一句,原谅没有听清,好像是“你这小子发什么疯”
然后,操,然后我叼住了你的指尖,我没想到我会这么放肆,但一切都顺利发生无法停止。
“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?”
我或许不够清醒理智,但我确定自己在干什么。
我几乎将你的手指吞到第二个指节,然后用舌头将它推出去,发出响亮的“啧”声。
我吻了上你,你的嘴唇胜过世界上任何的布丁与奶油,尽管他们不包含糖类的甜份。我含住了你的两片嘴唇,错开鼻尖去撬你的牙关,伸出手去——
你打断了我,你打断了我说在我了解你之前到此为止,然后冷静地推开隔间的门走出去。

我顶着被大火燎过的心逃回公寓,在花洒喷出的凉水中大脑一片空白。在人们混乱的欢乐中只有minho注意到了你手边打翻的威士忌和插入金发深处的修长五指。

这是当我喜欢你以后,真正的初遇,其中包含了你的金发、微笑、鼓励以及一个被打断的吻。

(本子中间被人撕掉,撕下来的纸被装进档案袋里)
(封了一半的档案袋口)
(打翻的咖啡)
(打翻的咖啡上覆盖着胡乱揉成一团的纸巾)

(被撕掉的纸其中的一张)
我不知道你有家族精神病史。
但我就是喜欢你。

警察们没有找到你的家人,Newt
于是他们找到了我来写这则讣告。
我不知道自己会以什么样的身份出现,是朋友还是其他更逾矩的身份。

(本子的最后一页纸上)
我知道你在这里,我回头时能看到你,我写论文时知道你坐在我身边,我煮咖啡提神时知道你帮我揉按眼睛,我买覆盆子布丁时知道你很开心,我在更衣室试穿新买的衣服时,知道你在由衷地赞叹我的身材。

可惜我回头时无法牵上你的手,写论文时无法耍赖让你帮我出主意,熬夜太晚时,辛苦你费那么多心思也没法缓解眼部的酸胀感,覆盆子布丁里有两个勺子我却无人分享,穿好了的西装没有人再帮我调整领带的角度,无论我佩戴多么出格的领带都不会有人笑着打趣我“Tommy你这样真傻”。
更无法看到你头盔下像麦浪一样倒在一边的头发

END


小剧场(片场花絮集锦)

1.“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”thomas按照剧本说出了台词。
“你叼住了我们迷宫二当家,林地一枝花的手指尖”Kaya在一边帮腔。

2.“卡”
“接下来是接吻那一幕”

“等我一下”kaya搬来一个小板凳坐好,“好了可以开始了。”

3.“其实我觉得那条不够好,”kaya在后来的采访中坦白“Dylan不够野,thomas不够辣,不如平时...”
紧接着她耸了耸肩“我只能帮你们到这了。”

4.“我记得我没有在这里加吻戏。”

小剧场完
-

*有时间会把中间“撕掉的厚厚一沓纸”也写一写(我觉得还是不写好
*有错误和不足欢迎指出(鞠躬感谢

评论(3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