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ULAN

想做世界第一的泥塑手

【CMBYN】Trian Station

*角色向
*不负责任的片段


站台两侧的火车驶向不同方向,我们从地下的小通道分别。我站在楼梯底端看着他从视线中远离,仍穿着被磨损的鞋时不时露出被薄茧包裹的脚跟。
他对我说让我快回去,他在铁轨对面会看到。
我飞奔回了站台,心脏剧烈敲打在胸部发出剧烈回响,我仅仅害怕火车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把他带走,只留下气喘吁吁的滑动背影。

他在站台对面向我挥手。
我分明听到的火车呜呜不知廉耻的的叫嚷由远及近,夹着煤炭味道的水汽喷涌而出,就和我们小镇招手即停的那列一模一样。
我在内心几乎是恶毒地祈祷铁轨能在这时候断裂,尽管只有一个断裂也能让他在这里停留,他会耸耸肩说“看来这下我没有办法按时回学校了。”然后回到我们来时的旅馆继续这个夏天。

他仍在向我挥手。

我向他笑了一下,努力忘记自己僵硬的面部肌肉和沉重无法牵动的嘴角。
火车平安地驶进车站,没有我想象中的出一些小故障,这让我大松一口气的同时被另一种情绪填满,就像杏从从树上摘下后表皮破裂留下的汁水。
火车将奥利弗遮住,然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透过窗玻璃看我,他将车票递给乘务员时视线从我身上移走,低声交谈几句后顺利找到了座位。
他又将视线移回我身上,做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,我点点头,阳关闪动后就落在眼前。

我走出车站,面对着来来往往的人,独自买回去的车票,独自乘坐大巴,独自与陌生人交谈,独自和另外一个独自的陌生人坐着并排的两个座位。
想着这些胃里便一阵翻腾,窗户像是密封的牢笼。我喘不过来气,像只溺死的鱼被囚禁在大巴里。
然后在下一站狼狈地逃下车,冲进电话亭里拨给安置在家里的三台座机。

“妈妈。”
“嗯,我挺好的。”
“就是...您...能不能来接我回家?”

评论(3)

热度(11)